English

专家认为:延缓衰老关键在于走出三大误区

2007-10-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梁捷)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亚洲大洋洲地区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大会上,与会专家就人们关心的长寿问题开出了药方:按照寿命系数推算,不论是哪一种推算法,人都可以活到100岁甚至125-175岁,延缓衰老关键是要走出三大误区。

一是饮食误区:我们喝的水质不好,喝的水量不足,摄入的碳水化合物太多

。平常所说吃肉长肉、吃脂肪长脂肪之说并不准确,问题在于蛋白质与不饱和脂肪酸吃少了。二是生命的基础误区:我们只强调了物质代谢与能量代谢,而忽视了信息代谢。信息流不仅能自身调节,而且能对物质流、能量流及整个新陈代谢过程进行调节,是生命活动的调控中心。三是看病误区:我们单纯强调老年慢性病是脂肪代谢障碍,忽视了骨质疏松与血障综合症,解决衰老与疾病的核心,是要解决和阻止钙流失、钙迁徙和细胞内钙超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