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六城会国际广播电视中心启动

2007-10-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0月25日电(记者夏斐、姚晓丹)昨天上午,第六届城运会执委会主任、武汉市市长李宪生在刚刚落成的武汉广播电视中心宣布,六城会国际广播中心(IBC)正式启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和全国100多家电台、电视台发来贺信、贺电。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六城会执委会副主任、武汉市副市长刘顺妮等先后致

辞。

孙玉胜在致辞中说,中央电视台与城运会执委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武汉广播电视中心大楼内与武汉台共同主播开幕式、闭幕式及各项精彩赛事,六城会的盛况将从这里走出武汉,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刘顺妮说,武汉广播电视中心大楼的落成和六城会IBC信息平台的开通,是武汉市文化基础设施的重大成果,将为建设现代传媒、追踪先进技术搭建起更加宽阔的平台,推动武汉市经济社会“软实力”的提升,推动武汉市宣传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提供新的动力。

武汉广播电视中心是武汉市十五规划重点工程,坐落在汉口西北湖畔,占地53亩,分东西两区,东区为广电森林,西区为主体建筑群。总建筑面积74020平方米,拥有6个大型演播厅。主楼的中心制作机房里,装备了50套先进的非线性数字编辑工作站和20多台服务器,六城会国际广播电视中心(IBC)就设立在这里,它能承担所有赛事场馆电视信号的采集、储存和制作、编辑、传递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