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红歌会浓墨重彩唱响革命摇篮

2007-10-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井冈山10月25日电(记者胡晓军)“爬坡要爬最高的坡,过河要过最大的河,喝酒要喝大碗的酒,唱歌要唱最红的歌”,欢快的歌声随着清凉的山风,传遍了这里的苍山翠林。今天下午,革命摇篮井冈山的茨坪文化广场上,将持续5天的中国红歌会“庆祝十七大・放歌井冈山”大型主题活动,在一位位歌手深情的演唱中、在一

群群观众轻声的唱和里,拉开了大幕。

中国红歌会原是江西电视台2006年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而推出的大型电视活动,至今已举办了两届。“红歌”主要是指红色经典革命歌曲,如红军歌曲、抗日歌曲、解放歌曲及近年来各类健康进步歌曲,此外还包括世界各国革命经典歌曲。红歌会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数万名选手参与,也吸引了无数观众观看,社会反响十分强烈,各界好评如潮。

目下正值庆祝党的十七大和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80周年之际,为此,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广电局、江西电视台从今天到10月29日,在井冈山再度举办这项活动。期间,江西卫视每天下午3:00―5:00对红歌会比赛进行现场直播。据介绍,江西省已从全省11个设区市选拔出154名红歌手,他们将分别参加今天至27日的比赛,每天角逐出前10名红歌手;28日进行30进20晋级赛;29日则从进入最后比赛的20名选手中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的红歌手。这次“放歌井冈山”活动,由著名指挥家、钢琴家滕矢初和著名歌唱家万山红、牟玄甫等担任评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