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评选启动

2007-10-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宫苏艺 我有话说

经国家文物局批准,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联合中国文物报社、中国文物学会、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考古学会、中国收藏家协会等单位推出的“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评选”活动,近日正式启动。

据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马自树理事长介绍,举办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评选活动的主要目的,就

是为了铭记和感谢那些为保护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做出杰出贡献的人。活动希望聚集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推举各行各业――尤其是文博界以外的、包括国际友人中,为保护和传承中国优秀的文化遗产做出了杰出贡献的人士。挖掘和宣传入选人物的感人事迹,阐述他们背后文化遗产丰富的价值内涵,弘扬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同时,为文化遗产保护募集资金。

据悉,评选活动一年一度,2007年的评选结果将于2008年6月份第三届中国文化遗产日期间正式揭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