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0所高校将参与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

2007-10-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李玉兰、丰捷今天从教育部获悉,2007年教育部将组织专家评审出60所大学参与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该项目计划资助15000个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项目,资助金额共1.5亿元。

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是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中的一项。该计划主要针对本科学生个人

或者他们的创新团队,在导师的指导下,自主选题,自主设计实验,使学生在本科阶段得到科学研究和科学发明的训练,培养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介绍,为提高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教育部近期还将推出两项措施。一是计划在2007年到2010年建立500个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鼓励高校在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实践环节等方面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推进教学理念机制和体系的全方面创新。二是教育部准备资助5到10种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活动,以激发大学生的兴趣和潜能。今年教育部组织进行了全国大学生电子数字竞赛、数学舰模竞赛、数控技术大赛,还将会组织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结构设计竞赛和广告艺术设计大赛等面向大学生的课外竞赛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