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351万人

2007-10-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丰捷、李玉兰)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今天在此间透露,截至9月1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实现就业人数351万人,比2006年同期增加54万。

今年是毕业生总量和增量最大的一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数达到495万人,比2006年增加82万人。王旭明坦言,就业压力很大,任务很重。但在党中央、国

务院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07年的毕业生去向有几个方面值得关注:一是到基层就业的人数稳步增加,其中到县和县以下单位就业的达到58万人,占已就业毕业生的16.6%;二是到民营三资企业工作的毕业生有143万人,占已就业毕业生的40.7%。王旭明说,特别可喜的现象是,自主创业的毕业生有1.3万人左右,占已就业毕业生的0.4%左右。此外,到中西部地区的毕业生人数增加了55万人左右。

王旭明表示,尽管今年的毕业生就业任务很重,但在各有关方面的努力下,应该说就业工作进展很顺利。其主要特点是,各级政府和就业工作系统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力度明显增强;大学生就业的服务工作进一步改善和加强;此外,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去的政策越来越多,政策保障也越来越有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