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指出:中国中小企业应在“商业模式”上做文章

2007-10-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董山峰)第三届“影响力・中国CEO高峰论坛”昨天在国家图书馆嘉言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多位企业家相聚北京,听取和体会专家对中国中小企业的建议:从某种意义上说,当今企业之间的竞争,不是产品之间的竞争,而是商业模式之间的竞争。

有关专家指出,在一个日益由速度和差异化决定的

社会里,独特的商业模式将成为任何一个企业不断寻找生存和发展另类空间的最佳手段。由于不同的企业构成要素不同,整合形式不同,所以不同的企业有着千差万别的商业模式。所谓商业模式是为了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形成的完整高效独具核心竞争力的运营系统,是企业通过提供产品和服务达到盈利的解决方案。它是围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展开的。成功的商业模式意味着提供独特的价值。一个成功的商业模式不一定是在技术上的突破,而是对某一环节的改造,对资源进行有效的配置、并组织高效管理,风险控制、统筹规划的结果。企业要善于整合自己的资源,善于发现自己的独特性,善于创新。本次论坛由中国培训协会、中华教育艺术研究会、影响力教育训练集团和北京春风智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影响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