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医学部迎来九十五华诞

2007-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通讯员 付东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北京大学医学部(以下简称“北医”)今天举行建校95周年庆典。

北医前身、始建于1912年10月26日的国立北京医学专门学校,是中国自己开办的第一所专门传授西方医学的学校。近百年来,北医秉承“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热忱服务的献身精神”培养出无数高水平医学人才,为中国乃

至世界的医药卫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

今天的北医,集教学、科研、医疗于一身,学科覆盖基础、临床、口腔、药学、预防医学、护理六大门类,拥有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1个部级重点实验室。1981年以来,北医承担了多项国家科技攻关重点项目,仅“十五”期间就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99项;先后获得国家级、省部级以上成果奖多项;发表SCI论文数量连续数年在全国医学机构中排名第一。今天的北医,聚集了大批国内外知名医学专家,其中高级职称者1858人、院士11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9位、长江学者17位。目前有4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5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博士后流动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