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宣布对伊朗采取新制裁措施

2007-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0月26日电为了迫使伊朗停止核计划,美国25日宣布了对伊朗采取的新制裁措施,对伊朗国防部等20多个政府机构、银行和个人实施制裁。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对伊朗最严厉的制裁,也是美国第一次对其他国家的军方实施制裁。

美国国务卿赖斯和财政部长保尔森当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共同宣

布了新的制裁措施,伊朗3家最大的国营银行伊朗国家银行、伊朗国民银行以及伊朗出口银行在美国的资产将被冻结。这3家银行被认为参与武器扩散或者资助恐怖主义;伊朗国防部和革命卫队也因为武器扩散的原因受到制裁;美国私人团体或个人不得与这些被制裁的伊朗机构或个人进行金融往来。

赖斯称,美国新的制裁举措将会对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公司发出“强大的威慑”,迫使它们断绝与伊朗的生意往来。制裁行动得到了英国的支持。伊朗高级官员批评美国的制裁行动“是一个战略性错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