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俄“国家年”记者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在京开幕

2007-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中俄“国家年”记者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开幕式今天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此次活动是中俄“国家年”框架内的重要项目之一,由国务院新闻办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俄罗斯契诃

夫人文基金会承办。

2006年,中俄双方分别组织数名高水平的摄影记者到对方国家拍摄当地的风土人情,捕捉那些最能反映当代社会生活的人文景象。经过评委会的统一评选,100幅作品入选中俄“国家年”记者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并分别在两国展出。今年9月24日,作品在莫斯科展出时恰逢中俄建交58周年。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钱小芊、中俄“国家年”中方组委会秘书长、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俄罗斯契诃夫人文基金会主席科宁以及参加本次摄影比赛的中俄记者代表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据悉,开幕式后该展览还将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展厅继续向公众展出。

图为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在观看展览。本报记者张春友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