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大学与威海签署产学研战略联盟协议

2007-11-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11月6日电(记者周华、赵秋丽特约记者李志臣)近日,记者在山东大学与威海市产学研合作洽谈会上获悉,山东大学与威海市及有关企业签署了共建威海海洋研究院、共建山东大学国家科技园威海分园、共建山大―光威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院等3个重点合作项目和30余个科技合作项目。

据了解,山东大学与威海市将在

此前双方共建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等一系列举措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合作层次和水平,推进一批重点项目与重点企业进行合作,共同申请科研项目,建立长期的合作平台和领域,建成高校与地方政府“产学研”合作的范例。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

服务地方是山东大学全方位开放式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基本的教育发展理念。多年来,山东大学积极推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为科技成果更好更快地转化为生产力提供了有效支持。一直以来,山东大学与威海市有着很好的合作,在共建威海分校并依托其共建山大威海国际生物技术研发中心、山大东北亚研究中心、山东大学国家天文台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效。尤其是近年来,山东大学积极推进《山东大学服务山东行动方案》和《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服务威海行动计划》的实施,在调整专业结构,加强服务威海人才培养,推进科技合作,服务威海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近五年来,山东大学与威海市开展科技合作项目近百项,合作金额达千余万元,与荣成市、文登市签署了校地全面合作协议,与三角集团、天润曲轴、荣成锻压等一批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为企业解决了一批技术难题,为威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及科技创新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