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邹世明当选世界拳击锦标赛MVP

2007-11-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6日电(记者罗京生)参加世界拳击锦标赛的中国拳击队今天从美国凯旋。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中共获得1金4铜和7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而中国拳击的领军人邹世明不但成功卫冕,而且被赛会评为本届世锦赛最有价值选手。

在本届世锦赛48公斤级比赛中,邹世明优势明显,半决赛和决赛分别以17比1和17比3的大比

分战胜对手。邹世明说:“这次世锦赛是奥运会最好的一次练兵机会,能够卫冕金牌肯定是让我08冲金信心更强了,但是我们也看到很多后起之秀,我们的备战工作要更细致一些,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

国家体育总局跆拳道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富国说,中国拳击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上取得的成绩既在意料之中,又有些意料之外。他说:“意料之中的是我们运动员经过两年多艰苦备战,他们的运动水平和对拳击的认识都有了明显提高,而且这次为这回世锦赛准备得比较充分,应该说他们都有希望;意料之外的呢,是我们在赛前想过会非常艰苦,但打下来之后看运动员的表现比我们预期的更加令人满意。”在谈及中国拳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时,崔富国说:“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梦想争取能够实现一块金牌的目标,这不仅仅是我们中心、拳击协会,也是全国从事拳击运动的人士所有方方面面对我们的殷切希望,这是我们的梦想,也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我们会加紧努力认真总结,我相信我们运动员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