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跑起来了

2007-11-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6日电(记者罗京生)由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同发起,全国亿万学生参加的“阳光体育与奥运同行冬季长跑”今天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隆重的起跑仪式。团中央、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北京奥组委代表、奥运冠军王军霞、杨扬、世界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让・路易和秘书长杨・昆仑、北京市200

8名大中小学生和北京奥运会其他比赛城市上海、天津、青岛、沈阳、秦皇岛、香港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今天的起跑仪式。

“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次长跑活动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7号文件精神,动员和激励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阳光体育与奥运同行”活动。“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是“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内容,旨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顽强的意志品质。今后冬季长跑活动将作为阳光体育运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长期举办。

本次冬季长跑活动的主题是“阳光体育与奥运同行”。自今天起到2008年3月23日结束,参加者为全国各类大中学校学生和小学五六年级学生。为迎接北京奥运会,本次长跑活动设定了象征线路。象征路线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7个举办城市之间的总距离为总长度,全程大约5400公里。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进行,由体育教师根据学生身体素质和环境条件,制定计划,在校园内集体实施。至活动结束时,全班同学长跑的累积总里程应该达到5400公里,象征性地跑完北京奥运会7个比赛城市。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代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向学生代表授予了“阳光体育运动与奥运同行冬季长跑”大旗,然后与会领导、奥运冠军、世界中学生体联的官员和全体学生在天安门广场进行了象征性跑步,象征这次接力活动的彩旗也被传递到各省、市、自治区和特区学生代表的手中。在整个长跑活动中,这些彩旗将在各地被传递,最后回到北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