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逐步建立红十字志愿服务长效机制

2007-11-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11月6日电(记者杨连成)“红十字志愿服务运动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在我国兴起以来,目前全国已有14个省和122个地(市)成立了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红十字志愿者发展到84.6万人,其中专业人员6176人,我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已从2001年6000多人份骤增到70万人份,成为全球最大的华人骨髓库。”中国红十

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女士今天在中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珠海)会议上宣称,一个规范化、特色化、社会化的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正在我国建立,预计到2010年,全国红十字志愿者总数将超过100万,注册志愿者达到20万。

据悉,中国红十字会在不同历史时期开展了大量的志愿服务工作,创造了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各地依托社区、学校、医院、农村和企事业单位,纷纷组建了灾害救援、卫生救护、推动无偿献血、宣传预防艾滋病等志愿者队伍,涌现出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志愿服务品牌、团队和志愿者骨干,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肯定。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云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铁路和商业系统的红十字会代表今天还讨论、通过了《中国红十字志愿服务2007-2010年发展规划》和《中国红十字志愿服务管理办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