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民大:十七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2007-11-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11月6日电(记者刘昆通讯员于敏)可以容纳100多人的教室里座无虚席,甚至教室后面还站了不少学生。大屏幕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几行大字分外醒目。广西民族大学政法学院教授陈元中正在深入浅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解读。这是记者今天在广西民族大学看

到的一幕。这一专题讲座拉开了广西民大十七大精神进课堂的序幕。

“听了陈老师的解读,很解渴。他将十七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和广西实际结合起来,给我们以很大的启发。”来自200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徐程说。而2007级政治学研究生贺安民则用“鞭辟入里”来形容这堂课。他说,这节课对自己在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和人生价值有非常大的导向作用。

“要让学校第一课堂成为广西民大学生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主阵地。”校党委书记梁颖教授告诉记者。他介绍说,十七大刚闭幕,学校就开始探讨如何在教学活动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彻落实,确保十七大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学校及时把学习十七大精神纳入教学计划,对课程内容进行适时修改、补充。各学科结合各自的学科背景率先学习、深入研讨、深刻领会。教师们还将充实教学内容中的案例,开展课堂讨论,用鲜活的事例丰富教学内容,宣传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和十七大丰富的理论成果。“我们是将十七大报告结合、渗透到专业教学中,而不是生搬硬套,其最终的目的就是要让学生在专业学习中也能领会到十七大精神。”化学与生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光辉表示。

据悉,广西民族大学为扎实推进十七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举办十七大知识竞赛,演讲、板报、墙报比赛,书画大赛以及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在广大学生中广泛开展学习十七大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把十七大精神化为学生自觉学习的动力。同时召开班级、团支部主题学习会,把学习十七大精神纳入当前班级政治学习、团支部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人人谈体会,个个写心得体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