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免费开放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007-11-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11月6日电记者胡晓军今天从江西省委宣传部获悉,为了更好地发挥红色资源育人、励人的作用,从昨天开始,该省的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方志敏纪念馆、于都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及中央红军长征第一渡纪念碑园、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永新三湾改编旧址等6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向游客免费开

放。

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非常重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建设。10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出席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80周年纪念活动时强调,要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推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逐步向全社会免费开放,寓教于游,寓教于乐,让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地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央领导同志提出的要求。时任省委书记孟建柱要求迅速抓好落实。省长吴新雄指出,江西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应坚决免费开放、分批免费开放。省委宣传部研究、制订出免费开放的实施方案。江西省现已决定在先期开放上述6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基础上,于明年1月底前,将其他5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全部免费开放。

江西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说,免费开放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不仅将更加有效地发挥江西红色资源在进行爱国主义和优良革命传统教育、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积极作用,而且必将有效地进一步推动红色旅游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重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