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图举办古籍保护成果展

2007-11-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张淼)“文明的传承――国家图书馆古籍影印出版成果展”今天上午在国家图书馆展览厅开幕。此次展览规模宏大,品种丰富,共展出珍贵古籍影印本1200余种,15000余册。

以国家图书馆为首的众多收藏机构所藏珍善典籍的影印本尽汇于此:既有国家图书馆四大镇馆之宝;也有涵盖上万种古籍

,将古籍保护开发利用与学术研究完美结合的“古籍专题丛书”;更有作为尊贵国礼,走出国门,向世界传递文明与友谊的古籍特装图书。作为国家图书馆古籍影印出版图书成果的首次集中展示,著名的国图四大镇馆之宝――《文津阁四库全书》、敦煌遗书、《永乐大典》和《赵城金藏》的影印版,也出现在今天的展览中。

据悉,此次展览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展览将于11月12日结束。本次展览就是继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古籍原生性保护成果展――“文明的守望:中华古籍特藏珍品暨保护成果展”后,我国最大规模的古籍再生性保护成果展,也是国家图书馆古籍影印出版图书成果的首次集中展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