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索沃问题谈判再次无果而终

2007-11-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11月6日电(记者戚德刚)据南通社5日报道,塞尔维亚与科索沃阿族在维也纳举行的第四轮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谈判于当天下午结束。由于双方对科最终地位问题各执己见,谈判再次无果而终。

塞尔维亚坚持解决科未来地位问题必须遵照联合国1244号决议的原则,坚决反对科索沃独立,但表示可给予其更加广泛

的自治权。塞总统塔迪奇和总理科什图尼察还提出按香港模式解决科地位问题的新建议。科索沃阿族则坚持除独立外其他问题免谈,并以今年12月10日“三驾马车”任期结束为终止谈判的期限。

塞总统塔迪奇警告,科索沃阿族不得单方面宣布独立,否则该地区局势将面临严重危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