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300人徒步考察明长城

2007-11-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陈宗立)由甘肃省文物局主办、景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07徒步考察明长城”活动,近日在景泰县明长城遗址展开,文物主管部门及来自甘肃省内的志愿者共300人从明长城重要关口――景泰县索桥古渡口出发,沿古长城遗址步行10公里。

长城是中华文明和民族精神的象征,凝聚着中华民族的勤劳和智慧,为

保护好这一人类文明史上的瑰宝,国家文物局在2005年启动了为期10年的“长城保护工程”。长城资源调查作为长城保护工程的基础性工作,今年已在甘肃省和河北省全面启动,预计甘肃省长城资源调查将于2008年完成。

甘肃省境内遗存的各时代长城共4400公里,分布在10个市的30个县(市区)。景泰县境内的长城大致呈东南――西北走向,东起索桥堡,经芦阳镇北、草窝滩乡、八道泉乡、白墩乡、红水乡等,最后进入靖远县,全长90多公里,有烽火台47个。

在全国第3次文物普查全面展开之时举办这一活动,旨在唤起更多的人关注长城并参与到保护长城的队伍中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