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设地区实用人才基地

2007-11-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李玉兰 我有话说

“以服务呼和浩特地区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为己任,培养高素质技能型实用人才。这是我们的办学思路,也是我们的办学特色。”呼和浩特职业学院院长李怀柱这样说。

2002年,在先后整合呼和浩特职工大学、内蒙古技师培训学院等九所院校的基础上,呼和浩特职业学院组建成立。目前已经形成以高等职业教育为主体,

师范教育、成人教育、远程教育、岗位与职业培训并举的综合类职业院校。

李怀柱介绍,学院在成立之初就明确办学思路:为呼和浩特地区的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提供人才支持。2004年到2006年,3年中增设新专业20个,全日制大专累计招生近万名。针对市场需求开设的专业机电、化工、生物应用技术、建筑、铁路交通运营管理、旅游管理等,毕业生在人才市场上非常受欢迎,有的大企业会一次要整个班级的毕业生。2006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而2007年一次性就业率就达到96%。

培养实用人才还有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培训工作。呼和浩特职业学院融合的九所院校包括不同学历层次、不同教学形式。融合之后,针对社会需求,灵活多样的开展全日制、脱产、进修、培训等各种教学活动,深受社会欢迎。

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坚持教学、科研两条腿走路,2006年,获得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5项,自治区社科联优秀成果奖3项。2007年,在内蒙古自治区“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中,又获得“优秀”,目前,该校正在准备申报“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