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大出版物集散中心建成

2007-11-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8日电(记者杜弋鹏)截至目前,全国最大的出版物集散中心――北京出版发行物流中心于今天正式开业。

据了解,北京出版发行物流中心位于通州区台湖,占地460亩,相当于42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总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一期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由8万平方米的北京国际图书城、12.5万平方米的仓储物流配送

中心和4.5万平方米的配套服务中心三部分组成。二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建当中。

北京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宣教办公室主任周曙光透露,中心以“集”和“散”为特点,具备九大功能,使国内外出版社、出版物、业内商机、业内信息向北京出版发行物流中心聚集,并迅速辐射扩散,进一步加宽拉长了全国出版发行业产业链,发挥了首都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在全行业的龙头作用。据介绍,“集”――中心园区内的北京国际图书城,集中了全国几乎所有的出版社(560家)、近100家图书发行公司和企鹅、兰登书屋、牛津、剑桥等48家国际出版集团约300家海外出版社,以展会形式常年进行展示展销活动,形成一个“365天不落幕”的国际图书博览会。“散”――中心通过强大的现代化物流配送设施,将各类中外出版物迅速分销扩散至北京周边地区,辐射到全国各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