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让百姓实实在在享受文化成果

2007-11-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1月8日电(记者李蕾、夏斐)“要把‘八艺节’的票券真正落实到群众手中,尤其要落实到社会特殊群体手中”,武汉市市长李宪生近日指出,武汉要让各族各界代表,社会各阶层都能实实在在地参与到节日之中,让十七大提出的共享文化成果的要求在“八艺节”中真正得以体现。“八艺节”期间,武汉市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惠民

举措,让广大人民群众走进“八艺节”剧场,把“八艺节”真正办成了“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武汉市对所有演出都限定了最高票价,最高价位票占总票数的15%;最低票价低至20元,低价位票占总票数的15%,并确保在“售票窗口”销售。武汉市政府专门采购了2万张“八艺节”武汉主会场的参评、参演精品剧目演出票,按照就近分类兼顾辐射面的原则按时段逐步分送给社会各界代表。

目前,已有近6000张演出票分别通过武汉市建委、公安局、民政局、残联等不同战线和部门分送到了全市英模、劳模、抗“非典”先进人物、环卫工人、优秀进城务工人员、弱势群体、灾区民众代表和大专院校学生代表等社会特殊群体代表手中。另有近万张演出票已分送至文艺界人士、武钢等大型企业、各城区、各族各界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手中。届时,武汉社会各界代表将有机会欣赏到话剧《天籁》、儿童剧《柠檬黄的味道》、豫剧《常香玉》等20多台剧(节)目。随着“八艺节”的推进,武汉市还将陆续把政府采购的部分演出票券分送至各界代表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