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进一步深入理解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 把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2007-11-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连日来分别在上海、青海、云南、深圳、江西、河北等地举行。当地干部群众在听了宣讲后纷纷表示,要以中央宣讲团的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理解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理清发展思路,把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记者张代蕾上海报道:6日,中央宣讲

团在上海举行了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虞云耀为上海近3000名干部群众作宣讲报告。7日,宣讲团成员与上海30多位基层干部、高校理论工作者进行座谈。

虞云耀在报告会上联系当今世界的深刻变化和当代中国的深刻变革,结合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联系工作实际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对党的十七大的主题和十七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进行了生动、深刻的讲解。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顾钰民在听完报告后表示,对基层教育工作者而言,只有结合教学实际,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才能有针对性地对学生们进行教学和指导。“在教学中,不要回避社会热点问题和学生头脑中的疑惑,而应结合学生身处的环境,把问题讲透、讲实,对他们进行有理、有情的正面引导。”

记者顾玲西宁报道:8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结合自己对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体会,从四个方面向青海省千余名干部群众进行了系统阐述和生动宣讲。

青海省委党校教授吴玉敏说,中央宣讲团站在非常高的角度,对十七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使我们对报告中所体现的创新思想和创新精神有了一个全面的把握和深刻的理解,对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起着非常好的引领和启示作用。对于青海来讲,当前要继续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开放的推进力度,同时要结合青海的实际,处理好经济建设和生态建设两者的关系,实现各民族的共同繁荣和共同发展。

原《党的生活》总编辑朱利锋说,十七大报告提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社会事业的发展,建设生态文明。青海省各族人民应以此为行动指南,通过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早日实现省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的目标。

记者王研昆明报道: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8日上午在昆明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谈了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的体会。在1500余名各界干部群众参加宣讲报告会的同时,云南省2.5万人在分会场通过电子政务网视频会议系统收看收听了宣讲报告。

报告结束后,宣讲团与云南干部群众进行了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座谈。云南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敏正说,报告深入浅出,使自己进一步深化了对十七大精神的理解。“我体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大的方向已经确定,但还需要深入研究一些具体问题,深入地进行改革。如房地产、物价等问题,都需要进一步学习十七大精神并将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云南省社科联副主席张瑞才说:“宣讲团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阐释解答了我们理论工作者的一些困惑,使我们的理解更加到位。作为理论工作者,我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

记者彭勇深圳报道: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8日上午在深圳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锡文作了宣讲报告,深圳党政机关、学校、人民团体、军队等各界代表1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锡文从自己的学习体会出发,深入浅出、全面准确地对十七大报告深刻丰富的内涵进行了宣讲。针对深圳的实际,陈锡文特别强调抓好自主创新战略和自主创新型城市的建设,认为它代表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方向,值得特别重视。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白建原告诉记者,“目前党中央已经将自主创新上升到战略高度,深圳又是重要的试验田,怎么能不让我们高兴?”白建原说,听了今天的报告会,更坚定了先进技术研究院扎根深圳,努力成为珠三角乃至全国重要的技术创新力量的决心。

记者沈洋南昌报道: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8日在江西南昌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作了宣讲报告,1600多名干部群众聆听了报告。李忠杰从八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十七大的重要意义,全面论述了十七大的主要精神,突出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报告后,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黄镇生表示,要从“六个字”来学习十七大精神:第一是“深刻”,要深刻地学习、研究和贯彻十七大报告;二是围绕“发展”做文章,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江西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全面建设;三是“和谐”,消防官兵有义务保障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群众安居乐业、社会稳定就是真正的“和谐”。

江西省残联办公室副主任邹晓辉说:“宣讲团的报告从层次上、结构上、内容上进行了科学概括和提炼,有助于我们更加全面和准确地理解十七大精神。”

记者赵超石家庄报道:8日上午,1400多名河北省各界代表在河北会堂参加了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沈春耀作了宣讲报告。

沈春耀的报告从大会的主要成果和报告的起草过程、十七大的主题、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和主要任务、党的建设、党章的修改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的体会。

82岁的离休干部程竹林听完宣讲报告后十分兴奋。他说:“宣讲报告让我更加深刻认识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前进这一系列重大问题,我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

中共河北省纪委监察综合室主任李胜斌认为,宣讲报告使大家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和领会又提高了一个层次,对十七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他认为,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