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的和平发展与和谐世界”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2007-11-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8日电(记者汪嘉波)由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与有关国际问题研究单位联合举办的“中国的和平发展与和谐世界”国际研讨会今天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务委员唐家璇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等外国前政要、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及国内相关单位的约150余人与会。

唐家璇在演讲中强调,

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就是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是利用和平的国际环境发展自己,同时又以自身发展更好地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唐家璇指出,推动建设和谐世界,是中国党和政府在新世纪新阶段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要理念,其内涵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其实质是:通过争取持久和平来促进世界各国共同繁荣并解决好全球性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