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与欧盟草签《稳定与联系协定》

2007-11-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11月8日电(记者戚德刚)塞尔维亚副总理博吉达尔・杰里奇与欧盟负责扩大事务的委员雷恩7日在布鲁塞尔草签了《稳定与联系协定》。

雷恩在草签仪式上说,欧盟之所以决定与塞草签《稳定与联系协定》,是因为塞在前南战犯问题上与“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合作方面取得进展。他同时强调,塞与国际刑事

法庭的全面合作仍然是能否正式签订《稳定与联系协定》的前提。杰里奇强调说,塞将尽一切努力争取尽快正式签订该协议,一旦困扰塞尔维亚的政治问题解决了,塞完全有能力加快欧洲一体化进程的步伐。他还向雷恩递交了塞尔维亚关于2008年底成为欧盟候选国的行动计划书,这标志着塞与欧盟关系迈出了新的一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