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贤人”敦促德政府继续改革

2007-11-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1月8日电(记者王怀成)由5名经济专家组成的德国权威的经济顾问小组“五贤人”委员会7日向德国总理默克尔递交了一份长达500页的报告,敦促德国政府继续改革进程。

报告指出,德国目前的改革缺乏方向,报告警告德国政治家不要出于选举策略考虑错失改革时机。报告呼吁德国政府充分利用经济增长带来的较大

改革运作空间,继续改革进程。

报告认为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增长速度分别为2.6%和1.9%,如果美国经济2008年不能达到预期增长目标,德国的经济增长将受到影响。默克尔表示,政府将研究专家的意见,继续改革进程,以保护业已取得的成果。

“五贤人”委员会成立于1963年,是为德国政府提供宏观经济政策咨询、依法成立的独立咨询机构,其成员由德国政府建议并经总统任命,任期5年。本届委员会于2004年组成,成员包括主席达姆施达特大学的经济学家吕鲁普,瑞士经济学家维德・蒂―茂罗等5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