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表彰二○○七年全国新闻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和全国优秀记协工作者的决定

2007-11-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近年来,全国广大新闻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为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

业新局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07年11月8日是我国第8个记者节暨中国记协成立70周年的日子,这是全国新闻工作者的一件大事。为了表彰新闻工作者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中共中央宣传部、人事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记协决定授予人民日报记者部等91个单位“全国新闻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新华社洪漫等148名采编人员“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授予刘亚晶等32名记协工作者“全国优秀记协工作者”称号。

本次受到表彰的全国新闻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全国优秀记协工作者多数来自基层,他们忠诚于党的新闻事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导向,落实“三贴近”要求,努力提高舆论引导水平;他们继承和发扬党的新闻事业的优良传统,坚守社会责任,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他们热爱新闻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是广大新闻工作者和记协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新闻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这是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新闻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历史使命。新闻战线全体同志要以这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更加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为推动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面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持;要继续深化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新闻工作者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引导水平,为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闻队伍,为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