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军某基地与地方携手搭建就业连心桥

2007-11-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刘建国记者曹继军)上海加大军队转业干部和随军家属就业安置,通过军地协作,搭建了一条就业连心桥。从2002年至今,海军某训练基地共有400多名干部或随军家属从中受益,高兴地走上新工作岗位。

近年来,由于地方党政机关不断精简,加之《公务员法》出台,机关空余编制减少与接受安置压力增大的矛盾相

对突出。为落实中央关于做好军队干部转业安置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现代化建设,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海市政府与海军某基地共同开始了具国际大都市特点的就业探索之路。通过五年不懈实践,双方基本达成了“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政府保底”的安置共识。约200名干部经过筛选,被安排到了公务员岗位。

为落实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上海就业指导中心坚持军嫂“就业培训与招聘推荐”相结合,并出台新规定,率先在全国推出“凡在科研教学等领域或在部队建设中有突出贡献的军队干部的随军随调配偶,实行军队当年申报,政府隔年安置,保证保底就业”、“营区灵活就业”、“原系公务员身份转任的予以有限保留身份安置”等新措施。实践表明,“两个安置”工作深入人心。仅2005―2007年,基地就有200多名随军干部家属重新实现了再就业。其中,100多名进了事业机关,60余名进了国有或外资企业,还有相当一部分自愿到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或选择了自谋职业。基地随军家属社会保险也实现了全覆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