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在昆论证构建第三亚欧大陆桥

2007-1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皓 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11月10日电“构建第三亚欧大陆桥专家论坛”日前在昆明开幕,来自国内的众多专家会集昆明,对“第三亚欧大陆桥”构想进行论证。

经济学家于光远为论坛发来贺信说,我感到这是一个很有战略眼光,也很现实的大胆构想。但要实现这一构想,我们面临的困难还很多,仅靠我们一国的努力是不够

的,需要沿大陆桥各国达成共识,通力合作,才能实现共赢。

构想中的第三亚欧大陆桥始于以深圳港为代表的中国广东沿海港口群,沿途由云南昆明经瑞丽出境至缅甸,入孟加拉国、印度、巴基斯坦、伊朗,从土耳其进入欧洲,最终抵达荷兰鹿特丹港,横贯亚、欧、非三大洲的21个国家,全长约15000公里,比目前经东南沿海通过马六甲海峡进入印度洋行程要短3000公里左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