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E”型人才培养工程亮相

2007-1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齐柳明 我有话说

近日,一项专门培养“E”型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的项目在中关村软件园通过专家鉴定。这一项目的出现对于填补国内嵌入式工程师人才的缺口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该项培养工程是由IT技术培训领域企业北京港湾兴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完成的。其针对目前IT行业就业和招聘方面的结构性矛盾,整合企业的用人需求和用人计划

,以就业为导向,以技能为核心,从真实案例入手,引入国际著名厂家和组织的培训产品,是培养实战型、综合型嵌入式人才的工程。

“E”型人才所指便是嵌入式软件开发人才。据有关专家介绍,目前,全世界年嵌入式芯片产量超过100亿片,占所有芯片产量的75%。嵌入式软件产业在全球已经初步形成规模,嵌入式行业每年创造的价值超过2000亿元以上。随着家电智能化和廉价微处理器的出现,嵌入式软件在将来的日常生活中会形成更大的应用领域。

嵌入式软件无所不在,其覆盖产业涉及数码娱乐、通信、汽车电子、医疗设备、航空航天、安防等多个领域,因此,嵌入式软件产业的发展对于实现“融合推进信息化”的战略目标意义重大。然而,目前我国成熟的嵌入式软件工程师数量远远不能满足产业需求,有超过20万的人才缺口。因此,此次推出的“E”型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培养工程,对于缓解我国嵌入式软件人才供需矛盾,推动行业产业化发展,具有积极和深远的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