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富士山与泰山结为“友好山”

2007-1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1月10日电富士山作为日本的象征广为人知,而居于中国五岳之首的泰山同样美名远扬。随着中日关系的发展,两国最有名的这两座山也将结为“友好山”。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富士山协会将于12日在东京与中国山东省泰安市签署协定,宣布海拔3776米的富士山与海拔1524米的泰山结为

“友好山”。报道指出,日方希望在文化和观光等方面加强与泰安市的交流,并希望通过与已在1987年就被列入世界遗产的泰山结为“友好山”,来促进富士山加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泰安市方面则希望此举能够提高泰山在日本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日本游客前往泰山观光。至于双方合作的契机,则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年4月访日时讲到,“中日两国人民友好的根基如同泰山和富士山一样不可动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