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元对多数其他西方主要货币比价下跌

2007-1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纽约11月9日电由于投资者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今后有可能进一步降低利率以刺激经济增长,9日纽约汇市美元对多数其他西方主要货币的比价下跌。

当天纽约汇市尾市时,欧元对美元比价从前一个交易日的1比1.4667升至1比1.4673。美元对瑞士法郎比价从1比1.1268降至1比1.1247,美元对日

元比价从1比112.36降至1比111.07。

此外,英镑对美元比价一度升至1比2.1161,但此后又有所回落。尾市时,英镑对美元比价报1比2.0909,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2.1087。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和欧元区利率政策差异是推动近来欧元对美元持续升值的重要因素。投资者预计,为了刺激经济增长,美联储今后有可能进一步降低利率;而欧洲中央银行降息的可能性则很小,欧洲央行甚至有可能提高利率以抵御通货膨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