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2007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

2007-1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1月9日电总部在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在此间发布了《2007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瑞典、挪威、芬兰和冰岛在消除两性差距的排行榜上继续占据前四名,中国排名为第73位。全球性别差距指标从经济参与、机遇、教育程度、参政、健康和生存等方面衡量两性之间的不平等状况。

《报

告》认为,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真正做到了性别平等,但各国在实现性别平等方面存在差异。从全球范围看,男女在接受教育、参与政治和经济活动的差距都有所缩小,但在卫生保健方面的差距有所扩大。世界经济论坛的专家指出,尽管中国在排行榜上总的排名和指数排名表上较去年有所下降,但在经济参与度、获得机遇、健康和生存等方面的绝对分数有所增加。男女平等地参与经济活动和收入平等方面也有所改善。

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性别差距报告》在128个国家,对全球90%以上的人口进行了性别差距调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