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威胁军事解决伊朗核问题

2007-1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1月11日电(记者于毅)据此间媒体报道,以色列副总理沙乌勒・莫法兹10日称,外交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机会越来越小,包括军事打击在内的各种选择依然存在。

莫法兹向以公共电台发表谈话说,目前所采取的战略仍是通过国际统一战线对伊朗实施制裁,但包括使用武力在内的各种选择依然存在。他已向美国方面强调,

以色列方面决意努力制止伊朗的核计划,伊朗变成核国家是对世界和平和以色列的威胁。

据报道,莫法兹本月8日在华盛顿与美方举行了会谈,决定组成两个工作小组,一个负责争取国际社会对进一步制裁伊朗的支持,另一个负责就伊朗问题进行情报交换。

一些西方国家一直怀疑,伊朗核计划意在开发核武器。以色列认为这一计划对本国存在威胁。伊朗坚决否认类似指控,称本国核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