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宣讲团在拉萨三亚举行报告会和座谈会宣讲十七大精神

2007-1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中央宣讲团11日分别在西藏拉萨和海南三亚举行报告会和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七大精神。当地干部群众表示,中央宣讲团的报告生动深刻、贴近实际,加深了我们对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要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的理解。

记者储叶来拉萨报道:11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十七大精神报告会在拉

萨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作了宣讲,西藏自治区各界1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朱维群同志从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对十七大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针对性;既联系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又联系西藏发展和稳定的实际,整场报告会精彩、感人。

西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汪德军说,我进一步理解了“要以扩大党内民主带动人民民主,以增进党内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的内涵,我们既要发扬党内民主,同时严格实行民主集中制。西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边巴扎西表示,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目前西藏有600多名宗教界人士在人大和政府部门工作,他们在享受平等政治权利的同时,也为西藏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报告会结束时,来自西藏大学的数十名各族学生,围住宣讲团成员纷纷提问。经管学院洛桑旦增告诉记者:“通过听取报告,我加深了对十七大提出的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理解。从今年开始,西藏所有大学生告别计划分配,全面走向市场、自主择业,十七大有关精神对我们转变就业观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洛桑旦增饱含深情地说,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全国人民又大力支援西藏发展;我们一定要把对党的感激之情化为对党的无限忠诚,化为我们学习、工作的动力,努力建设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

记者王英诚三亚报道:11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三亚分会场――三亚市委党校礼堂座无虚席。三亚市各界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的宣讲报告紧扣党的十七大报告主题,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赢得了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三亚市委宣传部长张萍认为,中央宣讲团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入脑入心,很受启发。听取报告的干部群众普遍反映,报告思路清晰,论述严谨,用语精辟,深入浅出,是对十七大精神全面、准确、深入的解读。听完高水平的宣讲,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对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入,对今后如何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思路更加清晰。

海南省委宣传部长周文彰要求各级组织以此为契机,在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的基础上,按照中央的要求,全面准确地宣讲十七大精神。三亚市各级干部纷纷表示,要振奋精神,结合三亚市的工作实际,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推进三亚市的小康社会建设,进一步解决好民生问题,让改革开放发展的成果惠及50多万三亚人民和广大投资者、旅游者,把十七大精神落实到推动三亚市全面发展的实践上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