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部门、单位和军队领导机关捐赠衣被发往青海

2007-1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卫敏丽)27万多件御寒衣被凝聚着中央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和军队领导机关广大官兵的真情厚意,近日由北京铁路局大红门车站广安门站启运,运往青海省灾区。

按照民政部和青海省有关部门的安排,这批捐赠衣被将尽快发放到青海省果洛、玉树、黄南及环青海湖等农牧区困难群众手中。

据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副司长庞陈敏介绍,今年以来,我国气候异常,极端灾害事件频繁发生,部分地区重复受灾,局部地区灾情超历史,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目前天气转寒,灾区群众在恢复重建和过冬方面存在一些突出困难,尤其是在一些重灾区和经济欠发达地区,困难群众缺衣少被情况突出。

为切实帮助灾区和贫困地区困难群众渡过难关,连日来,中央部门、单位和军队领导机关掀起了为灾区群众“送温暖、献爱心”的热潮,广大干部职工和解放军官兵踊跃参与,积极捐款捐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