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宣讲团在合肥西安杭州武威宣讲党的十七大精神

2007-1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中央宣讲团12日和13日在合肥、西安、杭州、武威举行报告会和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七大精神。当地干部群众表示,中央宣讲团的报告,有助于他们更好地领会和把握十七大精神。

记者熊润频合肥报道:12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在安徽大剧院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常务副

校长虞云耀作了报告,安徽省各界约16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虞云耀从党的十七大的主要成果和起草过程、党的十七大的鲜明主题、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和主要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七大精神进行了准确、系统、深刻的宣讲和阐述。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会场秩序井然,台下听众边认真听讲边作着笔记。退休老干部沈培新告诉记者,报告会9点开始,他8点10分就出门,提前半小时到了会场。他说:“十七大召开之后,我曾经自己写了学习笔记,记录自己的心得体会,但是听了这次报告会之后,才发现自己的学习还远远不够。这次报告会全景式阐述了十七大报告内容,有助于更好地领会和把握十七大精神。”

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院长樊高定在听完报告说:“回去后,我们除了要继续学习领会十七大报告精神之外,还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进行贯彻。从我们自身来说,就是要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努力提升国家装备制造业水平。”

记者许祖华西安报道:13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在西安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景田作了报告,陕西各界约10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景田从党的十七大的主要成果、十七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党章修改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各项部署等,重点宣讲了学习十七大报告的体会,使在场的听众深受启发。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中,许多听众带着《十七大报告辅导读本》和十七大报告单行本,边听报告边记笔记。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石英说:“宣讲团的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作为一名社会科学工作者,对于十七大提出的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感到十分振奋。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也是老百姓最为关心的问题。十七大提出在经济建设发展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社会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体制改革,扩大公共服务,完善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推动建设和谐社会对于我们国家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记者危玮、傅丕毅杭州报道: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13日上午杭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沈春耀作了宣讲报告。

沈春耀从介绍十七大的主要成果和起草过程讲起,围绕十七大的主题、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和主要任务等方面,密切结合实际,全面深入地阐述了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来自浙江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代表2000余人听取了报告。报告在听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会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

浙江省科技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曹华芬说,十七大报告提出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并把这一点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结合我的工作实际,科技创新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激励。我感到肩上的责任更大了,同时面临的机遇也更大了。”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社会学文化学教研部主任陈立旭说,我感到十七大报告非常务实,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报告提出的“四位一体”对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个方面的目标做出了明确规定。这让我国未来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具体,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指明了方向。

记者王艳明武威报道:13日14时刚过,李治就已经来到了武威市政府大院,等待15时在市政府北四楼会议室开始的中央宣讲团十七大精神报告会。

“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想重点听一听科学发展观和有关新农村建设方面的内容,这对我们基层工作非常需要。”李治是武威市和平镇南园村村委会主任,当天他是专门从家里赶到武威市听报告的。

15时,报告会准时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编译局局长韦建桦从全面准确地把握十七大报告主题等5个方面作了精辟而透彻的讲解。来自武威市党政机关、驻地官兵、社科理论工作者和基层干部代表等500多人聆听了当天的报告。

武威市高坝镇红延村党支部书记周德年一边认真听讲,一边仔细作了记录。他说,中央宣讲团宣讲的内容深入浅出,结合实际,帮助基层干部解决了许多理解上的问题,回到村中,他会组织村上的党员干部和全体村民,进一步地深入学习。要按照十七大报告的要求,和全村的干部群众一起保护好生态,发展好经济,把家园建设得更美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