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生源地助学贷款高校增至90所

2007-1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11月13日电(记者赵秋丽特约记者李志臣)今年山东省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学校新增20所高校,将由原来的70所增加到90所。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可享受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这90所高校名单。

截至今年9月底,山东省共为10.69万名大学生发放助学贷款6.39亿元,有效解决了高校贫困家庭学生的实际困难,促

进了高等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但目前山东省的助学贷款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各地、各高校工作开展很不平衡,有的学校至今学生资助机构和人员落实不到位,无专职人员负责管理,贷款学生比例明显偏低,贷款额度控制不尽合理,风险补偿金和贴息资金安排不到位,核对、支付不及时等等。

为进一步做好贫困生助学贷款工作,山东省教育厅要求,高校要全面掌握贫困学生状况,综合运用各项资助政策,合理确定贫困等级,建立健全贫困生档案和管理数据库,全面掌握贫困生人数和资助情况。同时,高校要按照省教育厅和财政厅下达的国家助学贷款控制额度,确定学生申报的贷款总额度,保证贷款的有效使用,尽可能的降低学生毕业以后的还款压力。此外,山东省教育厅还要求,各市各高校要摸清高校助学贷款现状,积极做好今年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申报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