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32万名吉林农村中小学生将免交教材费

2007-1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11月13日电(记者曾毅)从2008年春季开始,吉林省农村232万名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将被免除教科书费,吉林省政府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一信息。

在新闻发布会上,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青逯介绍,吉林省从今年春季开始全面免除了农村包括县镇、县级市和城区农村学校在内的232万名中小学生的学杂

费,同时提高了公用经费标准的补助和校舍维修改造资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任务已经圆满完成。为此,共落实资金8.6亿元。其中,安排资金1.08亿元,完成了45万平方米的校舍维修改造;安排4250万元资金,为44万名家庭困难农村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安排补助生活费资金1450万元,为8万名贫困寄宿生提供了生活费最低补助。

在此基础上,吉林省将从明年春季开学后,为全省232万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其中国家课程的教科书全部由中央财政负担,各地选用的地方教材由省财政负担,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从此不需要再缴纳教科书费。据一费制标准所规定的数额,农村小学生每人每年至少可减少支出70元,初中生则至少减少支出140元。

同时,吉林省将对农村经济困难家庭寄宿学生生活费的补助标准提高一倍:小学生每天提高到2元,每年500元(每年在校天数按250天计算,下同);初中生每天3元,每年75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