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秘鲁发现美洲大陆最古老的庙宇

2007-1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1月12日电(记者徐启生)在秘鲁北部沿海地区,考古学家发现一座具有4000多年历史的庙宇,这是迄今在美洲大陆所发现的最古老的遗迹。

据秘鲁当地一家报纸11日报道,负责这项挖掘工作的秘鲁考古学家沃尔特表示,这是一座由南美印加人之前一个不知的“先进文明部落”所建造的庙宇,通过在美国进行的碳定年

的测试显示,它距离现在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遗址坐落在秘鲁北部的兰巴耶克山谷之中,离秘鲁首都利马约755公里。

整个遗址废墟约有27000平方英尺见方,相当于半个足球场大小。遗址内还有阶梯,直接通向祭坛,那里是用来崇拜火神,向神灵献祭品的地方。部分墙壁上有用白色和红色绘成的图画,众多的图画色彩鲜艳,保存完好。另外,这座庙宇不是用石块砌成,而是用当地河床的沉积土做成的泥砖建成,显示了当时的“先进文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