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发射火箭将一枚间谍卫星送入太空

2007-1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1月12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军方日前将“三角洲IV重型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成功地将一枚间谍卫星送入太空。

这是“三角洲IV重型火箭”第二次飞入太空。被送上太空的是一枚导弹预警卫星,重达2.3吨,名为“防务支援计划卫星”,它将负责监视导弹发射情况和收

集情报。

这个重型火箭有3个挂载推进器,每个推进器安有一台RS-68火箭发动机。这种火箭发动机每秒燃烧一吨重的推进剂,并产生2900千牛顿的推进升力。“三角洲IV重型火箭”可以将重达13吨的卫星发射到同步卫星转移轨道,但这种火箭没有应用于商业市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