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大师杯成为年轻人的舞台

2007-1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侯珂珂)11月13日,年轻人成为上海大师杯赛场的主角。21岁的法国选手加斯奎特以6比4和6比2战胜世界三号选手、20岁的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同为21岁的红土王纳达尔却以6比4、4比6和3比6不敌25岁的西班牙同胞费雷尔。本届大师杯呈现出一派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态势。

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在

前两场小组赛中一盘未胜。在本赛季创造出坐着火箭上升神话的小德在大师杯赛上如此草草收兵,让很多人感觉意外。德约科维奇却看得很开,他表示,由于赛季太长,比赛太多,自己太疲劳了。尽管小德的大师杯赛之旅就这样结束,但是他并不想因为这两场失利就否定自己的整个赛季。他认为今年自己的表现依然可以说是精彩:“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也有点意外,能够排名第三,能够在大满贯上走那么远,赢得那么多比赛,我对这个赛季已经相当满意。当我的表现好了,人们开始对我有所期望,这也给我造成了一点压力。可惜我太疲惫。但是我相信,明年这些都会解决的。”

尽管加斯奎特享受获胜的喜悦,但作为德约科维奇场下的好友,加斯奎特也不忘礼貌地给予对手赞誉:“德约科维奇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已经是世界排名第三了,而且他今年在法网和温网都进入了半决赛,美网更是进入了决赛。别忘了,他还只有20岁,如此年轻,又那么有灵气,毫无疑问他将来非常有希望成为世界排名第一、并且拿下很多大满贯冠军。”

本届上海大师杯的另一特点是世界前三频频失手。费德勒输给了冈萨雷斯,德约科维奇败在冈萨雷斯拍下,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同样没逃出怪圈,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同胞翻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