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营养、代谢与慢性病”研讨会举行

2007-1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颜维琦)由达能营养中心(中国)主办的“营养、代谢与慢性病”第十届学术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来自全国的300多位专家围绕慢性病防治的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及其对生命健康的影响展开探讨。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孔灵芝在会上表示,我国慢性病控制面临着严峻形势,政府有关部门正积极开

展综合防治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努力。专家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慢性病的发病率也长期居高不下,已经成为影响人类社会健康的重大卫生问题,而营养代谢失衡被认为是慢性病快速增长的重要因素。据介绍,达能营养中心(中国)是1998年由中国疾病防控中心和法国达能集团合作成立的一家非赢利性机构,其宗旨在于支持全国营养健康科学工作者从事膳食营养与健康研究,推动公众对膳食质量和均衡营养的认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