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打破深海光缆技术壁垒

2007-1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1月13日电(记者曹继军)我国科技人员自主研发的一项填补国内空白的深海光缆成果,打破了西方跨国巨头在该领域的垄断局面。

国家信息产业部日前主持的科技成果鉴定表明,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研发的深海光缆新技术,突破了我国国内在深海光缆应用中的瓶颈。在信息社会中,用于越洋通信的海底光缆地位重

要。国际深海光缆市场需求巨大,每年铺设量约10万公里。然而,这一技术长期以来为光通信跨国巨头垄断,我国企业在参与越洋海底光缆工程时受制于人。中天科技的技术突破为中国企业挺进海底光缆市场奠定了基础。按照国际电信联盟公布的标准,水深1000米以上的为深海光缆,信息产业部鉴定认为,中天深海光缆能适用的水深达5000米,达到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据悉,该产品即将投入批量生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