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最高海拔珠峰基站测试开通

2007-1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蔺玉红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了解到,今天13时整,全球海拔最高的移动通信基站测试开通,该基站将为奥运圣火顺利跨越珠峰和人类登山事业提供强有力的通信保障服务。该基站由中国移动在西藏珠穆朗玛峰海拔6500米处建成,基站开通后,施工人员相继接通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总裁王建宙和在珠峰现场指

挥的西藏公司总经理朱大荪等负责人的电话,通话质量良好,世界移动通信史上一个新的人类壮举实现了。

据悉,此前中国移动已经完成了拉萨至珠峰大本营的移动通信网络覆盖工程,共建基站17座、直放站20座,网络覆盖率达到90%以上,并在珠峰大本营建设了一座永久性基站,可为登山队员、国家气象测绘工作者以及媒体记者等提供通信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