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聂荣臻元帅铜像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揭幕

2007-1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吕贤如)新中国国防科技事业领导者聂荣臻元帅铜像,今天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隆重揭幕,这是该院50周年院庆活动之一,以此纪念聂帅为我国航天事业和国防科技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激励新一代航天人献身航天、报效祖国。

2.3米高的聂帅铜像由著名雕塑大师孙家彬教授历时5个多月创作。

聂帅亲属聂力、丁衡高、有关方面负责人和近400名参加者出席仪式,向铜像鞠躬致敬。

据介绍,聂荣臻元帅长期主管国家科学技术和国防科技工作,为科技事业特别是“两弹一星”事业的发展,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开拓性、奠基性工作。1956年聂帅宣布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前身――国防部第五研究院成立,亲自确定该院的建院方针,多次到该院检查指导工作。聂帅对科研人员悉心呵护,百般关怀,“科技豆”、“科技肉”的故事流传至今。聂帅的家人聂力、丁衡高也都曾在该院工作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