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土工程系统建设成效明显

2007-1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林英)经过一年多努力,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金”字号工程之一――金土工程,即将进入总集成阶段。国土资源部要求,从今年12月1日起,报送国土资源部的审批事项,没有电子化的申报文本将不予受理。这是记者从刚刚结束的全国金土工程建设现场会上获悉的。

据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广华介

绍,自2006年6月以来各地积极推进金土工程立项和建设,目前工程一期建设已基本实现阶段目标。数据集中管理的框架已经形成,一期试点单位的数据库整合覆盖面已达到94%,从总体上看,数据质量基本满足要求。业务系统建设成效明显,为四级联网的业务化运行奠定了基础。国土资源部机关和31个试点单位已完成建设用地审批、建设用地预审、矿业权管理等应用系统的开发建设工作,并在系统运行和试运行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福建省在全省推行统一的电子政务平台,实现了全省建设用地项目的申报、审查、会审、备案、报批、收费等全程网络化运行,并与部系统通过数据交换系统实现远程数据传输,形成了系统四级联网运行的示范,为金土工程树立了样板。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要求,从2008年1月1日起,国土部门要实现远程电子化报送。因此即将开展的总集成工作,是金土工程一期建设的攻坚战。各地要确保总集成工作计划的落实,圆满完成金土工程一期的各项任务,为金土工程二期立项和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推动国土资源信息化再上新台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