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企经营状况达近年来最好水平

2007-1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11月13日电(通讯员杨怡记者张国圣)产销两旺、库存正常、出口数量稳定增长、盈利状况良好,超过一半的企业生产和销售量增加,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升。刚刚发布的2007年中国民营企业家问卷跟踪调查报告显示,民企经营状况达到了近年来的最好水平。

这份调查报告是在重庆召开的2007年

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上发布的。在接受调查的1000户民营企业的企业家中,认为当前经营状况“良好”的人数比认为“不佳”的人数多出四成以上,对外部经营环境的综合评价指数也高于去年。企业家对基础设施条件的评价最高,约三分之二的企业家认为“很好”或“较好”,对知识产权保护、行政审批手续方便、政府官员廉洁守法状况等方面的综合评价,也都高于去年。最近5年的调查数据还显示,民营企业的非税上缴呈现逐年减少的趋势。这些都表明民企经营外部环境的改善。

此次调查是第五次针对民营企业管理者的全国性调查,涉及制造业、采矿业、建筑业、房地产业、批发和零售业等几乎所有行业,由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企业委员会与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共同实施。调查同时发现,民营企业经营中尚有一些影响发展的问题未得到解决,尤其是人工成本上升、融资难等较去年更加突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