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阿勒泰与人保投资联合开发喀纳斯景区

2007-1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王小润)新疆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与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日前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对喀纳斯景区范围内的旅游资源进行联合开发经营。

新疆作为西部大开发战略中的重点省区,加快旅游资源开发,实现旅游业大发展,能使新疆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对于促进

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新疆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与人保投资将按照“统一规划、统一保护、统一开发、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的原则,打造统一的景区经营平台,不断提升喀纳斯景区品牌价值,将喀纳斯景区打造成为“中国一绝、国际一流”的原生态旅游休闲度假胜地。

阿勒泰地区地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端,阿尔泰山南麓,素以“金山银水”著称,具有独特的资源和地缘优势。该地区已发现矿产4大类94种。闻名遐尔的喀纳斯景区、布伦托海景区及高山河谷风光、湖泊温泉、岩画石刻等185处旅游景点,具有“总量大、类型多、品位高、组合优、前景广”的特点。独特的自然风光、广袤的森林草原、珍奇的野生物种、浓郁的民俗风情、凉爽宜人的气候,为旅游业的发展创造了优越的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