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中欧政府管理高层论坛举行

2007-1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罗旭)第四届中欧政府管理高层论坛今天在北京国家行政学院举行。此次论坛为期3天,是2004年启动的中欧公共管理合作项目的子项目之一,主题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提高政府效能”。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华建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华建敏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行政

管理体制改革。本届政府组成以来,按照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大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推进体制创新和管理创新,在转变政府职能、政府机构改革、依法行政、政务公开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华建敏强调,中国政府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要求,着眼于保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着眼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社会公共需求,着眼于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的民主监督,加快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和质量,努力构建中国特色行政管理体制。

华建敏说,中欧政府管理高层论坛以及中欧公共管理合作项目,对促进中欧政府在公共管理和行政改革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为推进中欧各国的政府管理创新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论坛由中国国家行政学院和欧洲行政学院联合举办,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